我的方格子 『數據統計儀表板』| 公開我的方格子後台數據 - Space of NingNing

我的方格子 『數據統計儀表板』| 公開我的方格子後台數據

最近方格子推出了這個 『數據統計儀表板』 (好像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www) 因為之前沒什麼時間沒有深入去看這是什麼東西 現在利用閒暇的時間就來寫一篇我對方格子的數據統計儀表板的使用感想囉~

你可以透過以下的傳送門查看我的方格子帳號:

逛逛我的方格子

數據統計儀表板 - 資料公開
數據統計儀表板 - 資料公開

方格子Vocus 的數據統計儀表板在哪/如何找到?

如果你不知道要在哪裡打開 / 找到你的數據統計儀表板的話可以參考下圖
找到方格子Vocus 的數據統計儀表板
找到方格子Vocus 的數據統計儀表板

進入方格子後登入你的帳號然後從畫面右上角的頭像點下去後跳出來的列表中間就可以找到 『數據統計』 裡面就是你的『數據統計儀表板』了

現在的話因為剛推出還有紅色的點點在旁邊所以應該很好找到


數據統計儀表板: 外觀&功能

點進來後他的後台外觀大概長這樣:

後台:數據統計儀表板
後台:數據統計儀表板

一個蠻貼心的地方是點進來最上面標題旁邊馬上就可以看到 『如何使用』這個提示,讓不知道該如何看起的人有個導覽

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
那在這下面你可以馬上看到很多資訊像是:
  • 追蹤者
  • 文章的瀏覽量
  • 讀完全文比例還有量
  • 上傳的文章數量
  • 獲得的愛心數量
  • 收藏和留言數量
總共 8 塊分析數據

繼續往下滑的話可以看到一個列表,列出了所有文章還有該文章的大概數據

如果你不想一次看到所有文章的總體數據也可以從 『全部內容』下選擇一個專題只顯示某個專題總體的數據

選擇專題
選擇專題

切換到『數據圖表』你可以看到類似以下的一個圖表

數據圖表
數據圖表
你可以自訂圖表的時間範圍或是顯示每日 / 每周還是每月

透過右上角的時間點選後跳出來的日曆 (不能直接輸入日期這點我認為是比較可惜一些)

日曆
日曆

滑鼠放上圖表上時也會顯示該日 / 周 / 月的瀏覽量有多少


最後切換到最
右的邊『收入分析』你可以看到選取的時間內的收入有多少

收入分析
收入分析
現在的話我的收入就是 0 但也是能理解因為我沒有推出過付費專欄 ( 我所有的專欄都是免費搭雖然更新不常但是歡迎訂閱我的專欄~ )

查看我的專欄

我的方格子Vocus 數據分析

透過這個 『數據統計』的後台我目前的數據分析:
我從建立方格子帳號到現在 2022 / 11 /14 上傳過了總共 28 篇文章
並創建了總共 5 個專欄
資料累積至今在方格子上獲得了 1,986 次瀏覽
在這些瀏覽中有 14 次是被完整閱讀完全文的,完閱率52%
總共獲得了 102 個愛心 = 每篇文章大概 3 個愛心
1 個留言4 個收藏

成績不是特別好但也能理解因為我大部分在方格子上傳的文章都是從我的現在這個部落格轉傳到方格子上的並且我上傳文章的頻率真的不高。

我也知道自己沒有很用心地在經營方格子雖然是有想要嘗試努力用心的在每個地方都好好經營但耐於時間和精力真的不夠沒辦法顧到每個平台。 

基本上我現在光本站 『Space Of NingNing』 就沒辦法保持更新頻率了所以其他平台也很難顧到qq 
期望自己未來學業結束後能好好經營各種平台和這個部落格!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1 Comments
  • 匿名
    匿名 11/17/2022 2:34 下午

    💙💙💙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