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全靠AI寫作到底對部落格流量/增長有沒有用? - Space of NingNing

2024 全靠AI寫作到底對部落格流量/增長有沒有用?

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的部落格文章都是由AI寫作的,會有什麼效果呢?會不會讓你的部落格流量暴增,或者讓你的讀者數量倍增呢?或者,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做是一種對讀者的欺騙,或者是一種偷懶呢?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和你分享我的親身經歷,以及我對AI寫作的看法和心得。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你一些啟發,或者至少讓你笑一笑。


安安吶~ 今天想跟各位分享這個主題 【到底能不能全靠AI來營運一個部落格?】

這次的文章我會分享我自身的經驗

如果你點開我的網頁的首頁閱讀我前面幾個月上傳的文章,可能你會發現有些文章的寫作模式跟這篇文章差很多

那些文章都有相似的寫作風格,排序也是差不多的,但跟我平常寫作的感覺差了很多


所以只要是平常有在追蹤我的部落格的讀者可能都能察覺,這些文章不是我寫的


那這些文章是怎麼出現的呢?

就像標題已經暴雷過的,那些文章都是使用AI寫手寫出來的


(( 如果你看不出哪些文章是我寫的,哪些文章是透過AI平台寫出來的話以下是答案w

我自己寫的文章:


 使用AI寫的文章:

應該很明顯吧,畢竟連文章開頭都不太像是我的風格XD


那現在就回到我們這篇文章的主題吧 【全靠AI寫作到底對部落格流量/增長有沒有用?】

以我這個部落格的數據來說,基本上完全沒用

根據我的網站的統計資料,這幾個月最多人閱讀的幾個文章全部都是透過我自己寫的文章,而AI寫的文章連前10名都排不到


但當然這還不是定論,必竟 AI 涉及的範圍很廣能做的事當然也不只是寫文章而已

接下來我會介紹一些使用 AI 寫作的優點

為什麼要使用AI幫助寫作呢?

  • 可快速生成一些有趣的標題或副標題,吸引讀者的注意力
  • 可以幫助生成一些相關的關鍵字 (Keywords) 或標籤,提高你的部落格排名和流量,也可以讓我們知道要專注在哪些主題上
  • 文章得一些簡單的摘要或介紹可以利用AI 馬上建立出來,讓你可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來整理文章內容

以上這幾點也是我常用AI幫我做的事,當然還有像是平常的一些句子的潤色,文法的檢查的也都可以利用 AI 平台幫你處理好


還會推薦使用 AI 來編寫文章嗎?

既然都知道使用 AI 寫的文章數據不是很理想那未來還會推薦其他想這麼做的博主使用AI平台嗎?

我的答案是: 會的

因為我相信很多跟我一樣沒有很多時間的小部落客或是只把部落格當作副業在經營的人來說

要可以定期上傳新的文章也是一件有點困難的事,這個時候使用 AI 來幫助自己加速整個文章製作的流程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好


那最後跟各位介紹幾個我自己在用的 AI 寫作工具

AI 工具/平台推薦

Katteb

Katteb 特點介紹
Katteb 特點介紹

Katteb特點: 

  • 自動生成文章:根據幾個關鍵詞或一個主題,Katteb可以使用AI技術生成超過30種類型的內容,並支援多國語言
  • 嵌入可信來源:在文章中自動添加引用,來源於可靠和信譽的網站,提高文章的可信度和參考價值
  • 進階校對功能:檢測和修正文章中的語言錯誤,並提供內置字典和自定義詞彙功能,確保文章的準確性和風格一致性
  • 防止抄襲功能:檢測文章中的抄襲內容,並提供重寫和引用的選項,幫助用戶創造原創和獨特的內容

詳細的介紹文章: Katteb介紹&使用教學: 利用AI幫助你快速產出部落格文章吧


AISEO

AISEO 介紹
AISEO 介紹

AISEO 雖然只有付費方案但是全球知名的AI寫作助手,專門用於生成SEO優化好的內容

它提供了許多功能,包括:

  • LongForm Assistant:可以輕鬆創建結構化、SEO優化的內容
  • Topical Authority Tool:可以生成豐富、權威的內容,提升你的SEO表現
  • Bypass AI Detection:使用AISEO的自定義模型,配合你的寫作風格
  • Advanced Paraphraser:可以改寫任何內容,創建與你的觀眾產生共鳴的獨特作品
  • Readability Improver:可以提高內容的清晰度,為特定的觀眾量身定制你的作品


WordHero

WordHero特點介紹
WordHero特點介紹

WordHero 同樣也是只有付費版但也是很多人在用的AI寫作助手,它有以下幾個特點:

  • 讓寫作更有效率:WordHero的AI技術會依據需求提供寫作建議,讓寫作過程更快更高效
  • 提供獨特且高效的內容:快速的創建出獨特且引人入勝的內容,讓作品更吸引眼球
  • 簡化寫作流程:WordHero提供易於使用的工具和資源,簡化寫作流程,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寫作

那麼以上就是這篇文章的所有內容拉~

希望有幫助到你在選擇是否要使用 AI 在你的部落格上!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No Comment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