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免費製作RPG遊戲的引擎盤點 - Space of NingNing

可以免費製作RPG遊戲的引擎盤點

曾經的我呢有個熱情想要自做一個PRG 遊戲 ((玩了很多RPG遊戲看了一堆雞湯文章後就覺得我好像說不訂可以試試看自製RPG Game但...經歷一段時間的嘗試人生Online還是阻止了我
學業上的壓力和各種因素導致...反正我的RPG製作計劃就是終止拉QAQ
------------分隔線-----------
上面的東東跟這篇文章(正文)好像沒有半點關係www
下面我會介紹一些我在嘗試使用各種RPG遊戲製作引擎的心得感想 + 小小的介紹
身為學生黨沒錢沒信用卡所以這裡都是免費的引擎們~ ((免錢的賽高阿ww

操作並不難 + 該有的功能也都有,新手的話也有教學
下載英文版的話裡面會付有這個文件 - Manual 2.24Z
有甚麼問題的話可以讀讀這個文件只是都是英文所以英文不好的話就hmm 找翻譯吧
((關於WOLF RPG的小小介紹可以點這裡 因為放棄了RPG遊戲的製作所以只有1篇www就是簡單的畫面的小小介紹醬子
這是我隨便捏出來的超級粗糙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普通地圖
            捏人物行走圖系統,右邊可以預覽製造出來的人會長怎樣,左邊是你可以選擇的((像是要用哪個髮型/甚麼樣的眼睛顏色之類的

可以自己捏地圖和人物行走圖也可以加自己的素材進去
只是教學有點難找所以自己摸索吧

2. Godot

也可以做除了rpg以外的遊戲 3D/2D都可以
他們有自己的Asset-Library 那裏可以載很多插件/素材/額外的工具 (有23頁多)
像是dialogic 或是Dialogue Editor 之類的插件都可以很好管理對話
要做RPG的話RPG Manager也是很棒的可以管理RPG檔案的插件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不少的教學
有分不同的類型(Category)和按照甚麼東東排行(Order by...)的功能所以要找到一個插件不會非常困難
記得注意插件支援的Version窩
有支持中文
官方的教學也有很多頁已經翻譯成中文了 - Godot Docs
現在在Youtube之類的網站也可以找到越來越多Godot的教學了

3. Unity

這我想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
他們的資源/教學/插件非常的多
隨便查應該都有很多資源了
你可以點這裡進入官方資源站
有很多各式各樣免費的素材/資源所以我蠻推薦Unity的
他基本上也是免費的 (我記得他只會收費當你的遊戲有一定的收益後)

畫面很乾淨- 簡單明瞭,新手應該是很好上手
創建新專案時可以直接創立一個範本 (已經做好的小遊戲)
有提供蠻多語言的支援包含中文,只是好像只有簡體中文可以選
Assets很好查看,創建專案時已經自動分好了不同的文件夾
官方也有教學只是沒有中文的
一個蠻大的缺點是所有的素材只能包含 #071821 #86c06c #e0f8cf #65ff00
這4種顏色,雖然可以從設定裡更換其他顏色但還是只限制在4種顏色

目前沒有中文翻譯
官方的手冊可以點這裡進入
點這裡可以查看使用此引擎製作出的遊戲
可以製作出蠻多不同類型的遊戲但跟我想像中的RPG遊戲不太一樣所以只試了一下下

6. 其他

其他我試過但沒有非常推薦的引擎
1. Open RPG Maker - 2014後就沒有更新了有點過時
2. Stencyl - 介面給我很老舊的感覺,社群不夠活耀所以資源很難找
3. CopperCube - 因為說是不需要Programming所以試了一下但因為沒有太多3D素材所以放棄拉

----------------- 分 隔 線  -----------------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2 Comments
  • Kuon.Yuu
    Kuon.Yuu 1/20/2022 6:25 下午

    這個可以做ZELDA風的ARPG~
    感覺不錯

    https://solarus-games.org/

  • 匿名
    匿名 8/19/2022 4:39 上午

    統整的好棒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