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二】TyranoBuilder V2.0 【最新版本更新】 - Space of NingNing

【心得二】TyranoBuilder V2.0 【最新版本更新】

之 前 做 了 TyranoBuilder 心 得 ( 當 時 還 沒 有 更 新 到 V2.0 ) 總 結 是 我 應 該 會 繼 續 使 用 Renpy 今 天 我 再 開 一 次 TyranoBuilder 最 新 版 本 2.0 看 一 下 我 會 不 會 對 它 改 觀 

TyranoBuilder 編輯器畫面
TyranoBuilder 編輯器畫面

一 些 我 注 重 的 點:

外 觀 ( UI ) 方 面

這 次 一 打 開 就 發 現 畫 面 變 大 拉 ! 身 為 一 個 眼 殘 黨 總 算 能 happy 的 使 用 TyranoBuilder 拉 , 只 是 說 貌 似 沒 有 調 整 畫 面 的 功 能 所 以 如 果 有 人 覺 得 畫 面 太 大 或 太 小 應 該 還 是 沒 有 辦 法 更 改 的


然 後 是 這 次 的 主 題 更 新, 更 新 了 超 多 主 題 有 很 多 可 以 選 擇 真 是 令 人 困 擾 呢 ww

(( 對 於 有 選 擇 障 礙 的 我

選擇UI
選擇UI


除 了 主 題 的 外 觀 更 新 外 還 有 按 鈕 的 外 觀 更 新

按鈕的UI選擇
按鈕的UI選擇

現 在 加 上 original 有 34 個 不 同 的 按 鈕 (Button)  的 造 型 - 預 覽 按 鈕 造 型 的 更 換 方 式
其 他 的 外 觀 看 起 來 都 是 沒 有 更 改 的 樣 子
右 邊 的 工 具 列 :

工具列
工具列

左 邊 的 工 具 列 (( Live2D 要 自 己 另 外 增 加 窩
右邊的工具列
右邊的工具列


功 能 方 面



目 前 還 是 沒 有 辦 法 使 用 Crtl + D 複 製 一 個 指 令 或 是 用  Crtl + C / Crtl + V 複 製 的 樣 子
我 認 為 這 個 點 還 是 很 扣 分 的 雖 然 這 次 更 新 了 很 多 新 的 功 能 但 沒 辦 法 使 用 快 捷 鍵 這 點 可 能 還 是 會 很 大 程 度 的 勸 退 我

整 體 的 使 用 上 我 覺 得 流 暢 了 許 多 在 切 換 不 同 的 scenario 之 間 沒 有 了 以 前 的 卡 頓 感 

已 經 命 名 的 角 色 還 是 沒 有 辦 法 更 換 名 字 

現 在 可 以 使 用 Live2D 只 是 我 對 Live2D 沒 有 很 大 的 興 趣 所 以 沒 有 太 多 的 了 解 
Live2D 功能
Live2D 功能
文 字 的 顯 示 動 畫 多 了 12 種 - demo 影 片 在 這裡 
文字顯示動畫
文字顯示動畫


可 以 在 font 裡 的 animation - select animation 裡 面 的 清 單 查 看 文 字 動 畫

現 在 你 可 以 選 擇 自 己 的 遊 戲 Icon


自訂ICON
自訂ICON


除 次 之 外 還 有 各 種 大 大 小 小 的 更 新 有 興 趣 的 話 可 以 從 他 們 的 Steam 上 查 看 更 新 
因 為 其 他 的 更 新 不 是 馬 上 就 能 感 受 到 ( 可 能 要 在 試 用 一 段 時 間 或 是 認 真 試 作 VN 才 能 感 受 到)



對 比: TyranoBuilder 和 Renpy

先 說 一 下 我 的 結 論 好 了 在 試 用 玩 TyranoBuilder V2.0 後我 還 是 會 選 擇 Renpy 

不 推 薦 的 原 因


原 因 1
我 個 人 是 蠻 注 重 GUI 這 一 塊 的 我 會 想 要 ( 曾 經 ) 從 Renpy 轉 到 其 他 引 擎 的 主 要 原 因 就 是 我 覺 得 Renpy 的 GUI 有 夠 難 條 代 碼 也 有 夠 難 學 
所 以 會 去 嘗 試 TyranoBuilder 或 VN Maker 就 是 因 為 他 們 主 打 0 Programming 經 驗 也 可 以 使 用 + 視 覺 化 的 介 面 讓 人 不 用 打 任 何 代 碼 
基 本 上 TyranoBuilder 是 作 到 了 寫 故 事 劇 情 不 需 要 代 碼 沒 錯 但 在 GUI 上 面 我 找 了 各 大 網 站 都 沒 有 很 好 的 教 學

其 中 我 在 Preference (  設 定 頁 面 ) 上 更 是 花 了 一 整 天 也 不 知 道 要 怎 麼 跳 過 去 (( 所 以 到 現 在 我 的 標 題 還 是 沒 有 辦 法 連 到 設 定 的 介 面 
原 因 2
在 使 用 Imagebutton 的 時 候 / 或 是 放 上 一 張 圖 片 沒 辦 法 Hover 圖 片
圖片按鈕
圖片按鈕
這 是 舉 例 來 說 的 一 個 顯 示 圖 片 的 介 面 就 像 你 看 到 的 並 沒 有 一 個 Hover 或 是 selected  ( 選 擇 ) 的 選 像 也 因 為 這 個 原 因 讓 我 的 標 題 畫 面 作 的 異 常 痛 苦 
(( 你 必 須 使 用 代 碼 來 呈 現 hover 效 果
其 實 要 用 代 碼 不 是 很 困 難 的 事 如 果 查 的 到 教 學 的 話 但 現 在 的 問 題 是 官 方 的 教 學 寫 的 超 級 簡 短 + 很 多 error 就 算 你 使 用 的 是 英 文 版 跳 出 來 的 Error 還 是 顯 示 日 文 如 果 日 文 不 好 ( 像 我 這 樣 ) 就 只 能 去 猜 他 的 意 思 了


錯誤訊息
錯誤訊息
原 因 3

可 能 是 因 為 使 用 人 數 比 較 少 的 原 因 教 學 或 是 各 種 問 題 的 討 論 都 超 少 的 所 以 遇 到 問 題 時 很 難 找 到 解 答

原 因 4
很 多 基 本 的 功 能 還 是 沒 有 像 是 我 上 面  寫 的 快 捷 鍵 的 問 題 和 角 色 名 字 的 問 題


原 因 5
編輯器畫面
編輯器畫面


畫 面 很 亂  - 只 要 寫 的 長 一 點 畫 面 就 變 得 很 亂 如 果 有 甚 麼 可 以 把 屬 於 一 起 的 元 素 合 在 一 起 或 是 像 資 料 夾 的 東 西 可 以 把 現 在 沒 在 編 輯 的 元 素 收 起 來 就 好

TyranoBuilder  的 特 點 / 選 擇 他 的 理 由

我 可 能 會 選 擇 TyranoBuilder 的 理 由 ( 雖 然 我 最 終 是 沒 有 選 擇 他 的 但 這 些 理 由 或 許 可 能 會 讓 你 或 是 正 在 考 慮 使 用 哪 種 引 擎 的 人 選 擇 TyranoBuilder ):

不 推 薦 的 原 因


理 由 1 :
你 不 需 要 提 前 把 所 有 圖 片 處 理 到 一 樣 的 大 小

處理圖片大小
處理圖片大小

你 可 以 利 用 positioning Tool 進 入 到 上 面 的 畫 面 並 在 那 個 畫 面 裡 調 整 圖 片 的 大 小

調整圖片
調整圖片

理 由 2 :
你 可 以 馬 上 知 道 圖 片 或 角 色 出 現 的 位 置 並 更 改 他 們 的 位 置 
改變位置
改變位置
當 你 插 入 一  張 圖 片 後 你 可 以 透 過 下 面 的 X position / Y position 更 正 圖 片 的 位 置 或 是 用 剛 剛 看 到 的 positioning Tool 調 整 位 置
理 由 3 :
你 可 以 方 便 顯 示 角 色 移 動 的 樣 子 和 使 用 各 式 各 樣 的 Effect 來 呈 現 角 色 的 移 動
使用特效
使用特效
理 由 4 :
在 寫 劇 情 時 基 本 上 完 全 用 不 到 代 碼 
指令
指令
可 以 從 左 邊 的 工 具 列 拖 曳 想 要 的 功 能 (( 如 果 要 做 出 甚 麼 進 階 的 功 能 就 要 使 用 代 碼 了 
理 由 5 :
可 以 直 接 看 到 可 用 的 assets 有 預 覽 的 圖 片 
預覽圖片
預覽圖片
或 是 如 果 是 音 效 / 音 樂 的 話 也 可 以 在 軟 體 裡 試 聽
視聽音樂
視聽音樂
理 由 6 :
價 格 - 平 常 要 價 14,99 美 元 在 特 價 時 購 買 只 要 8 美 元 這 是 我 大 概 幾 個 月 ( 1 個 月 吧 www) 斷 掉 餅 乾 和 零 食 就 能 存 到 的 價 格, 購 買 一 次 後 就 不 用 付 任 何 錢 就 會 有 之 後 的 更 新... 之 類 的 所 以 我 覺 得 先 買 回 家 測 試 好 不 好 用 也 是 可 以 (( 我 認 為 以 一 個 持 續 更 新 的 引 擎 來 說 這 個 價 錢 很 良 心 了 但 也 要 看 每 個 家 庭 的 狀 況 拉

相 關 文 章: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No Comment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