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為遊戲建立官網? 為遊戲建立官網有哪些好處? 製作網站平台推薦 - Space of NingNing

為什麼要為遊戲建立官網? 為遊戲建立官網有哪些好處? 製作網站平台推薦

你建立了遊戲後卻不知道要怎麼宣傳自己的遊戲嗎? 想為遊戲建立官網卻不知道要怎麼做嗎? 今天的文章會盤點有遊戲官網的好處和壞處最後也會介紹幾個可以建立遊戲官網的網平台

今天的文章我會說明為甚麼要為遊戲建立官網,這麼做有哪些好處之後也會介紹幾個可以讓你建立官網的網站 也會放上幾個遊戲官網的範例
為遊戲建立官網友甚麼好處?
為遊戲建立官網友甚麼好處?


我想甚麼是網站,怎麼建立之類的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吧,現在就直接讓我們進入好處的盤點吧!

好處#1: 事前宣傳你的遊戲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事前登入,事前登入或是事前預約的意思是在遊戲發布前註冊電子郵件或是綁定手機號,這樣在遊戲正式發布後就能及時被通知到
如果你已經確定要推出一款遊戲但不知道怎麼宣傳或是讓別人注意到你的遊戲的話,你就能建立一個事前預約的網站。另外其實做事前預約還有很多好處詳細的內容可以等下一篇~


分隔線

好處#2: 介紹遊戲

第二點就是可以讓你好好地介紹你的遊戲拉,不只是遊戲本身,如果你的設定 / 世界觀 / 角色很特別你很想好好介紹他們的話網站就能夠很好的發揮了!
如果只是上傳在 Google play, Steam 或是 Itch.io 上的話可能就會礙於他們本身的設計沒能好好介紹出 / 展現出你的遊戲的魅力了
範例:
Cryptid Crush 官網
Cryptid Crush 官網
像是上面的範例,一個遊戲的官網不需要是甚麼很複雜, 麻煩的,也可以是個簡單的小網站

範例2:
Dark Nights 官網
Dark Nights 官網



分隔線

好處#3: 發布公告 / 更新資訊

如果你的遊戲很長有公告或是更新的資訊,比起透過社群軟體或許你會更想透過你的網站告訴玩家,這時你創建的網站就有功效拉而且玩家或是路人也能更快的透過你的網站找到想要的資訊。像是有些人可能會很在意遊戲更新的頻率,如果你有個網站的話就能夠很清楚的一次看到一直以來的更新頻率
範例遊戲網站:

範例遊戲網站
I Was A Teenage Exocolonist 官網
範例2:

星露谷物語部落格
星露谷物語 - Blog
分隔線

好處#4: 販售周邊

如果你哪一天決定要開始販售遊戲的周邊時可能就會開始煩惱要怎麼開始或是要在哪個平台上出售周邊,這時如果你有一個自己的網站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販售,宣傳你的遊戲周邊了
範例:
英雄聯盟周邊官網
Riot Games Shop (英雄聯盟周邊商店)

分隔線

好處#5: 防止名字被占走

最後一點是防止名字被使用,如果你的遊戲名字很常見或是很普通那可能就沒有事了但是我想你應該不希望當你絞盡腦汁想出完美的遊戲名字後在公布的隔天就被其他人拿走吧
如果你完全沒有要製作網站的打算的話那可能還不會很氣,名字被占了可能對當下的你來說還好可是如果你哪一天突然想要為你的遊戲建立網站時才發現「阿! 這個名字不能用了」這個時候就太晚了
另外你也不知道搶先你註冊的人要做甚麼,如果他使用你的遊戲的名字裝作是你遊戲的官網做出騙人的事你也很難申訴下架他的網站

分隔線

為遊戲建立官網吧

那現在既然你都知道為你的遊戲建立官網的優點好處或是說重要性現在讓我介紹幾個可以讓你免費或是付費建立好網站的網站ww

  網站#1: Canva 

Canva 的 Logo

你可能多多少少已經有聽過 Canva 了我之後也會寫一篇文章專門介紹 Canva
如果你還不知道 Canva 的話,它是一個很好用又是可以免費使用的設計平台
而它除了做設計外還可以讓你建立簡單的網站 ((只是網站最後會加上 .my.canva.site

那網站大概看起來會像這樣:
範例Canva網站
範例Canva網站

免費版的話它的浮水印會像這樣:
Canva 浮水印
Canva 浮水印
在畫面最下面的右下角,不是很明顯
如果你要像是團隊編輯功能或是其他功能像是使用自己的網域名字的話就要升級到 Pro 了
分隔線
接下來我想介紹 Carrd 這個網站,它同樣可以讓你快速的建立一個簡單的網站
它的網站做出來大概可以長這樣:
Carrd 範例網站
Carrd 範例網站

或是第一個介紹的範例網站 
Cryptid Crush 也很像是 Carrd 做出來的網站
然後 Carrd 的浮水印長這樣:

Carrd 免費網站浮水印
Carrd 免費網站浮水印
也是要滑到最下面才會看到,不是特別的明顯
如果要完全讓浮水印消掉的話就要升級到 Pro 版本跟 Canva 一樣
跟 Canva 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Carrd 提供了很多不一樣的價格
Carrd  Pro 價格方案
Carrd  Pro 價格方案
我的話會建議升級成 Pro 的版本因為這樣不只是可以讓浮水印消失還可以建立自己的電子報 (可以用來通知玩家更新) 還可以使用自己的網域名字。除此之外還可以不受限制建立多個元素 (免費版限制只能使用 50 個元素)

你可以輸入我的邀請碼在升級成Pro版本時: V3SR537P 
分隔線

Wordpress 大概是最有名的網站建立平台之一所以我想不需要我都做介紹了
這裡特別提一下我之前寫過的 Elementor 介紹 - 使用 Elementor 就算你不會編輯程式,沒有學過程式語言也能輕鬆建立出精美的網站窩


我唯一對 Wordpress 沒有很滿意的地方就是浮水印了
Wordpress 浮水印
Wordpress 浮水印
免費版會出現在最上面而且按不掉,非常的明顯
如果你不只想建立一個普通簡單的網站給你的遊戲但又沒有很多時間 / 能力的話也可以從 Fiverr 上找專人幫你製作網站窩 --> 進入 Fiverr 


◆ 如果這篇文章幫助到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1 Comments
  • 匿名
    匿名 9/04/2022 11:41 上午

    恩!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