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Print On Demand - 按需打印平台 【增加收入2023最新更新】 - Space of NingNing

【介紹】Print On Demand - 按需打印平台 【增加收入2023最新更新】

你知道 POD 是什麼意思嗎? 想要網路開店嗎? 空有設計卻不知道怎麼拿這些圖片來建立額外收入嗎? 來認識一下 Print On Demand 商業模式吧!


大家好呀今天這篇文章是打算來介紹 Print On Demand -按需打印平台,除了介紹平台外也會介紹什麼 Print on demand 的商業模式

Printful LOGO
Printful LOGO
如果你還不知道按需打印是什麼或是想知道更多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呢 

什麼是 (POD) Print On Demand?

翻成中文 POD 就是按需打印 使用這種模式對小企業或是對個人 不知道怎麼處理商品的製作收款運貨等沒有經驗的人都是很好的解決方法

基本上當你註冊了一個 POD 平台後,平台都會幫你處理後面所有的事情,所以你只要負責製作設計和宣傳你的設計就可以了


POD 和普通的銷售方式不同的地方是,透過POD平台你不用先有實體商品在開始販賣你的商品,當有人訂貨你的商品時他們才會印刷商品所以你不用擔心印刷了一堆商品後沒人買


你可以投入 0 資金開始你的事業,如果你希望成功的更快的話也可以選擇投入一些資金在設計的製作或是宣傳方面


我自己認為宣傳是這個商業模式最重要的一塊,因為現在進場的話競爭對手太多了要做出一個成績比以前還要困難好幾倍當然還要要持續的推出新的設計,新的產品

 

有哪些 POD 平台可以選擇呢?

POD 平台有分成

1.你可以直接在POD平台上, 上傳自己的設計並直接開始販售商品

或是

2.他幫助你在其他平台上販售 (你要連結可能你已經有的店/網站像 Wordpress 網站是或是 Etsy, Wish ...)


第 1 種 : 

知名代表的平台有 RedbubbleThreadlessTeePublicTeespringZazzleSpreadshirt


我個人已一個賣家來說的話會比較推薦 RedbubbleThreadless 和 TeePublic (3個也是我現在主要用的之後應該會做各個平台的心得介紹所以今天就不多說了)

 

第 2 種 : 

知名的代表有 PrintfulPrintify...

關於以上幾個平台的介社會在他們自己

(POD) Print On Demand 適合誰?

◆ 販售實體商品經驗的人
◇ 設計師 藝術家
◆ 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建立 為護網路商店的人

這些只是我認為很適合 POD 的人但進入 POD 平台其實沒有非常困難所以老實說任何人都可以做這個


【2022-08-15 更新】

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 (?)www 我現在主要會推薦有一定社群 (粉絲) 或是有一定資金,可以有一定的錢用來打廣告的人加入。 因為加入 Print On Demand 實在太簡單了每天都會有幾萬個商品上架,如果沒有粉絲或是錢打廣告的話,自己的設計很難被看到

另外因為太多人加入了,類似 Redbubble 這類的大平台有點被汙名化了我身邊很多人已經不太會去買 Redbubble 上的商品了 (會黑掉因為有像是盜版的問題,品質參差不齊也是一個問題,而且這類型網站的商品單價都比如果在本地的商店買還要更貴,很多人寧願就買本地服飾店便宜的衣服)


優點 :

◆ 一張圖   畫就能開始販售商品
◇ 簡單快速的建立商品
◆ 可以觸及到全世界的人
◇ 不需要提前投錢投資
◆ 不需要有經驗
◇ 不需要有庫存就能開始宣傳/販售你的設計
◆ 建立被動收入

◇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

缺 點 :

◇ 很高的抽成 很多的POD平台並不能讓你自己設定價格-賣出的商品以 Society6 來說你只能得到10%的錢

◆ 要做蠻多事前工作 (主要還是關於版權相關知識)

◇ 費時費力 要賣出一件商品不是普通的事,通常都需要宣傳一段時間後才會得到第一個訂單

◆ 品質不能保證

◇ 對販售的商品沒有掌控權

◆ 如果出甚麼問題你沒辦法為你的客戶提供太多幫助

◇ 容易過度依賴平台(如果你因為甚麼原因帳號被停掉你的心血也沒了)

◆ 評價難查-如果去看各網站在各種評分網站上的評分其實就能發現出一些很問號的地方

 

舉例來說 :
Society6 在 第 一 個 評 分 網 站 的 分 數 :

Society6 評分 / 評價
Society6 評分

在第 2 個 分網站的分數 :

Society6 評分 / 評價
Society6 評分

然而在第 3 個卻變成 :

Society6 評分 / 評價
Society6 評分

投入 POD 市場需要多少錢呢?

首先呢要看你的設計,如果是自己做的那就不用錢了(時間成本先忽略的話)

然後是平台大部分的 POD 平台註冊帳號都是免費的,他們只會跟你收費當你賣出商品後(就是中間很高的抽成)

最後還有推廣-雖然大部分的平台都有自帶流量但每天都有幾千萬個設計被上傳上除非你的設計超級優秀,特殊不然是很難被發現的

舉例:

最近快到的情人節-光 valentinesday 這個標籤就有 60多萬的設計了


情人節
情人節

結論就是 你可以不投入任何錢但是也有可能賺不到任何錢  如果你的設計沒辦法脫穎而出的話 )

最後很重要的一環

平台的選擇 :

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平台了但是大部分都是大同小異我個人是建議每個網站都試一次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沒有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我的推薦窩

推薦網站:

1. Redbubble

Redbubble 上傳設計賺錢
Redbubble 上傳設計賺錢

會推薦主要是因為
1. 好用 ,設計的上傳 / 編輯都很快速簡單 
2. 賣家的 Dashboard 介面比較友善
Redbubble 後台
Redbubble 後台
3. 自帶的流量
Redbubble 每月流量
4. 更大的社群

有遇到甚麼事可以到私下的社團或是到 Reddit 看看有沒有人遇過/或是發問

5.可以增加到   50 個標籤 (Tag)

6.更方便宣傳產品

官方提供的宣傳模板:

Redbubble 宣傳
Redbubble 宣傳

2. TeePublic

TeePublic Logo
TeePublic Logo


TeePublic 和 Redbubble 的整體方式非常相似 - 這也是我推薦 TeePublic 的原因 

1. TeePublic 跟 Redbubble 一樣提供簡單快速的上傳設計

2. 同樣自帶流量 ( 但跟 Redbubble 比起是少了很多 )
TeePublic 對比 Redbubble
TeePublic 對比 Redbubble

3. 可以一次上傳多張設計

3. Threadless

Threadless Logo
Threadless Logo
他跟上面 2 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你可以自己建一個店 
像這樣:
Threadless 店面
Threadless 店面

你可以自己決定你希望的店面的長相

還有一個比較不同的是你可以自己決定每個商品的樣子

((可以從官網下載 Psd 檔案窩

這個 Redbubble 也有只是沒有 Threadless 這麼完善但 Threadless 上傳設計就比較麻煩一點

Threadless 的另一個特點是-他提供一些活動讓你在沒有靈感不知道要做甚麼設計時可以考慮這些活動

Threadless 活動
活動

如果你有自己的商店 / 在其他網站上已經有店面的話我也推薦 

Printful

Printful Logo
Printful Logo

你可以免費註冊 Printful 他可以免費的讓你連結你的店面 - 像是 Wix 網站
Esty, Wish, Amazon 等...

Printful 可連結平台
Printful 可連結平台

((裡面有 eBay 的選像,但我不建議你連結 eBay 以我個人的經驗

選擇連結 eBay 後我的 我們全家的 eBay 帳號都被 (永久凍結了QAQ,但是幸運的是我還沒有開始在這上面賣東西(如果你的帳號被凍結你賣出去的東西賺到的錢也會被收走喔)

而且如果你之前就在 eBay 上賣過東西,那些錢也都會被收走

我之後雖然有寫信給 eBay 官方但就在我的申訴信寄出去後的可能 15 秒後後就收到回覆了 (感覺完全就是自動回復,完全不想處理的樣子) --> 回復基本上就是說經過他們的深思熟慮必須要永久凍結我的eBay帳號這樣qq

我之後也去查了一下 eBay 的評價-不管是作為買家還是賣家基本上都不太好,所以我相信我不是被搞的特例所以這裡我也不建議你連結 eBay --> 我連結其他網站都很正常就只有 eBay 的帳號被停權 ((還沒有人要處理,聯絡客服只會給你罐頭回復

eBay trustpilot評價
eBay trustpilot評價
eBay 網路評價
eBay 網路評價


eBay 負評
eBay 評分
eBay rating
eBay rating


或許你會想知道其他網站的評分 :
Wish 評分
Wish 評分
Amazon 評分
Amazon 評分

Etsy 評分
Etsy 評分

可以用在 Print On Demand 上的輔助工具

如果你有其他推薦的網站或是工具的話也歡迎告訴我!
這個清單還會持續更新搭!

----------------- 分 隔 線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幫我拍下手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1 Comments
  • 匿名
    匿名 12/29/2022 7:18 上午

    整理得很清楚 感謝分享!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