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部落格成績統計 | 新手部落格1年努力後成效 【部落格成長紀錄#01】 - Space of NingNing

2022 部落格成績統計 | 新手部落格1年努力後成效 【部落格成長紀錄#01】

新手部落客的1年努力經營成長回顧,在這個部落格市場已經很飽滿的現在經營部落格到底能不能賺到錢呢?

今年呢是對這個部落格 【Space Of NingNing】 稍微特別的一年,除了是做滿了 1 年以外,也是因為基本上從今年 (2022) 11月左右開始正式努力開始定時上傳文章努力成長了。以下整理一下我今年 / 11 月後開始做的一些改變 & 努力! 除此之外也分享一下我這一年經營這個部落格的心路歷程和心得感想~

2022 部落格 成績統計  年度回顧 | 我的部落格成長紀錄#01
2022 部落格 成績統計  年度回顧 | 我的部落格成長紀錄#01

經營模式

在這之前基本上都是放養好幾個禮拜才會上傳一篇或是甚至整個月什麼都沒寫也很常見 (就是比較佛系經營),除了我近 2 個月開始定時上傳文章外也開始在優化上做了一些努力,

  • 像是檢查部落格裡的連結確保每個連結都是可點擊的。
  • 也有重讀以前的文章然後補充更多內容,
  • 站內的相互連結也開始做了。
  • 以前文章的一些造型上的問題也處理了很多。
  • 還有將對外的連結加上 no-follow。
  • 努力增加外部連結也是我在努力的地方。
  • 所以也努力地在其他平台上稍微宣傳了這個部落格。
除此之外可能也有很多人注意到這個網站的內容方向也改變了很多,現在偏向各個平台或是軟體/服務的介紹和使用感想之類的。

營利模式

當然作為一個普通人 0 收入是很難活下去的,所以我最近也尋求了一些可以透過這個部落格營利的方式。
除了從 10 月開始通過了 Google Adsense 然後透過廣告賺錢

參考閱讀:

除了廣告外也連結了聯盟行銷平台,開始可以透過推廣其他人的產品, 介紹其他人的產品增加一些收入了
參考閱讀:

以上是 2 個聯盟合作的範例,如果有人透過我的連結進入以上這 2 個平台並訂閱他們的服務我便能得到一部分的傭金

除了這 2 個常見的方式外也有拍手和贊助只是當然這 2 個是比較難賺的沒什麼了會看完文章後贊助呢 (或是我寫的不夠好QQ)

拍手的話是有一些可是我至今不太清楚怎麼簡單的轉成現金

分站

其實原本是想所有東西就統一在一個網站上但我看了很多其他部落格成長的文章說要分開然後我自己也注意到我的網站定位一直在換,所以就發現其他平台在搜索我的平台時也很難找定位所以現在將遊戲相關的部分分開了。
基本上是轉到以下的網站了

其他資料

總瀏覽次: 36481
上個月的瀏覽次數: 4840
總發布的文章: 136
總留言數: 104
以下是我的 Google Analytics 數據因為裝的時間不是一開始就使用了中間還因為一些技術問題不小心沒有連好過所以數據不是非常完整
Google Analytics 數據
Google Analytics 數據
Google Analytics 數據2
Google Analytics 數據2

這篇文章就到這裡拉~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No Comment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