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收益公開】新手部落格的廣告收入 | 開始透過廣告賺錢吧 - Space of NingNing

【Google AdSense收益公開】新手部落格的廣告收入 | 開始透過廣告賺錢吧

新手部落客到底能不能透過 Google AdSense 賺到錢呢?只建立一年的部落格廣告收益大概有多少? Google AdSense 收入全公開! 供各位在考慮開部落格或是已經在做部落格的小夥伴們做為參考! 不用再猜新手運營一個部落格到底可不可以營利了,就讓我來回答你吧!

相信很多人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會想先知道大概可以預期的收益

Space Of NingNing 我這個部落格也經營差不多一年左右了,雖然前幾個月都是放養沒在定期更新的狀態ww

但現在也累積了 100 個文章左右了,累積的流量大概是3萬5左右。 今年8月的時候申請了 Google Adsense 也通過了! 


這一篇文章我想和你來分享我的 Google AdSense 正式開啟以來創造的收入,透過廣告點擊和曝光數得到的收益。

天除了想分享我開通廣告到現在至今為止的收益心得和感想外,我也會和你討論以下這些的主題內容:

  • Google Adsense 是什麼? ✅
  • 如何申請? 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 如何預估透過 Google Adsense 廣告收入會有多少?
  • 有哪些放送廣告的方式? 
  • Google廣告收益怎麼計算? 
  • 我的網站流量 
  • Blogspot 如何安裝 Google Adsense? 

新手部落格Adsense收益公開
新手部落格Adsense收益公開
如果你對 Google Adsense 不熟悉的話就讓我先簡短的來介紹一下它

介紹: 什麼Google AdSense?

Google AdSense 是 Google 旗下推出的一個服務可以讓你使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透過自己選擇放置的廣告版面,來增加網站帶來的收益

使用 Google Adsense 來賺廣告收入這個方式想必大家有在了解網路賺的人都不會陌生因為這是最常見的一種網站營利的方式

很多網站包跨我自己的網站都有穿插一些廣告在文章或是側欄,只要讀者閱讀文章的時候,點擊文章內或是側欄上的廣告作者就可以獲得點擊收入,跟曝光收入比起來能獲得的收益是非常多的

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我需要準備什麼?

其實 Google Adsense 跟其他廣告商比起來申請是相對簡單很多因為就算你的日流量跟我一樣低w,你也可以申請通過

重要的是所以你需要/具備擁有一下幾個點:
  • 年滿 18 歲或是透過父母 / 監護人註冊
  • 一個可以讓你連結 Google AdSense 的網站 (像是 Google Site 就不可以然後一些網站建立器的免費版方案也是無法開啟的所以在你選擇建立網站時要注意一下使用的平台!)
  • 一定的文章量
  • 當然還有優質的內容
  • 可以讓你提錢的銀行帳戶
更多參考文章:
如何計算自己部落格的Adsense廣告收入
如何計算自己部落格的Adsense廣告收入

評估/計算我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收入

其實 Google 有自己推出一個收益計算機可以從自己的主要客群 / 讀者, 部落格內容主題和部落格流量來計算自已的收入

只是對於新手/新人部落客來說這個計算機其實沒有什麼幫助 / 無法作為參考因為最低的數據就是每月流量 50.000 我相信大部分新手的網站月流量都很難達到每月 5 萬 (包跨我的部落格也沒有)
廣告收入計算機
廣告收入計算機


但它也差不多告訴你了 Google 會如何計算你的廣告收益

Google Adesnse 的廣告收入算法 (引響收入的幾個元素):
  • 你的讀者來自哪裡?
  • 你的網站每月有多少流量?
  • 你的網站每月有多少曝光和點擊?
  • 你的網站專注在哪個主題上?
既然我們知道廣告收益是如何計算了的話,現在讓我來公布我的網站收入吧!

我的 Google AdSense 廣告收入


開通第一個月: 2022年 - 10月 ➤ €0.66

開通第二個月: 2022年 - 11月 ➤ €2.20

開通第三個月: 2022年 - 12月 ➤ €3.20

開通第四個月: 2023年 - 1月 ➤ €6.06

開通第五個月: 2023年 - 2月 ➤ €7.073

11 月流量
11 月瀏覽次數
11 月流量

之後也會持續更新搭~ 

放送廣告的方式

對於放送廣告你可以選擇要使用自動廣告或是手動加入廣告。
自動或是手動廣告
自動或是手動廣告

自動廣告:
優點:很方便,不用自己管理 / 加入廣告
缺點:無法自訂廣告類型和位置 | 可能會在任何位置跳出廣告讓讀者產生排斥感覺或是覺得你的網站不專業, 也可能會隨機放在文章任何位置,造成廣告前後相關的文字被分開
適合誰?:不會使用程式碼或是不想手動管理插入廣告的人

手動廣告:
優點:可以自己決定廣告出現的位置, 廣告的類型, 數量等
缺點:需要先從 Google AdSense 獲取廣告程式碼然後手動將廣告程式碼加入網站裡, 這個方式比較麻煩也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執行
適合誰?:不缺時間對自己網站的外觀或是顯示的廣告類型有要求的人

我的話是自動和手動共用, 你可以根據喜好選擇

目前 Google AdSense 有下圖這 4 種廣告方式
新建廣告單元
新建廣告單元
1. 多媒體廣告
2. 動態內廣告
3. 文章內廣告
4. Multiplex 廣告

你可以根據你的網站版面來插入任意類型的廣告

你也可以自訂程序碼來調整廣告大小或是讓 Google 幫你選擇最理想的行動廣告大小
廣告大小和類型
廣告大小和類型
因為我本人是比較懶一些所以都是直接讓 Google 幫我選廣告的大小 

另外你可以為你的網站新增實驗,透過實驗最佳化你的廣告效益

實驗最佳化
實驗最佳化


安裝 Google Adsense 廣告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使用 Google 的 Blogspot 來建立部落格的話,你可以先點擊 『新增小工具
新增小工具
新增小工具
然後在選擇 『AdSense
插入AdSense
插入AdSense
之後你可以透過以下的選項來制定你的 Adsense
設定Adsense
設定Adsense
之後按下儲存就可以拉 !
裝上之後不會馬上顯示所以如果你在刷新頁面後沒看到廣告也不用太擔心
可以等一天在打開網站看看,如果一直都無法顯示廣告的話可能就是哪裡出問題了,你可以透過 Google 的論壇詢問

另一個方法是透過 『HTML/JavaScript』 來插入你從 Google Adsense 獲得的程式碼
插入HTML/JavaScript
插入HTML/JavaScript
同樣在加入代碼後按下儲存就可以了!

使用 Google AdSense 你該知道的注意事項

  • 絕對不要點擊自己部落格的廣告
  • 也不要找人來點擊部落格的廣告 - 親朋好友都不要
  • 不要購買流量或是找人自己刷部落格曝光
  • 你可以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和 Google Analytics 來分析流量和部落格的數據
閱讀更多 Google AdSense 相關文章: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3 Comments
  • 匿名
    匿名 2/27/2023 12:55 下午

    感謝你的資訊

  • 淡定淡定
    淡定淡定 3/05/2023 7:57 下午

    我其實很矛盾到底要不要加廣告,因為加上廣告部落格會變得很醜很醜
    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 NingNing
      NingNing 3/06/2023 7:11 下午

      關於加了廣告後部落格會變醜這點我也思考過蠻久的但最後會決定還是加上廣告就是因為這基本上是我這個部落格唯一的收入來源所以還是裝了 Google AdSense (也有看過其他廣告服務商但就是有些平台的廣告比較該怎麼說感覺沒有很審核過很多像是釣魚的東西所以我是選擇了 Google AdSense)

      你可以看你的部落格主要的收入來源是什麼再來決定到底要不要加上廣告在你的部落格上!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