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 / 閃藝 / 易次元】 對比 - 優點/缺點 【線上ACG遊戲製作引擎】 - Space of NingNing

【橙光 / 閃藝 / 易次元】 對比 - 優點/缺點 【線上ACG遊戲製作引擎】

不會代碼嗎?, 在尋找適合新手無須編程基礎就能製作文字冒險遊戲的平台嗎? 需要橙光的替代網站嗎? 進來這篇文章吧!

我的話曾經可能會說是橙光((他的用戶基礎+知名度是他們之中最高的所以在橙光上上傳的遊戲獲得的討論度和能見度基本上也是比較高加上橙光的編輯器((我個人認為是最簡單好上手的(畢竟也是存在好幾年的網站了w
但是呢現在的我只能說在所有所有引擎中(不管是付費引擎/免費引擎還是線上引擎/線下引擎)最不推薦橙光了

今天會討論到的網站s 

------------------- 分 隔 線 -------------------

一 個 不 專 業 小 整 理 :
橙光 / 閃藝 / 易次元 - 對比
橙光 / 閃藝 / 易次元 - 對比

1. 橙光

橙光官網
橙光官網

不推薦的原因:

  • 新用戶無法用第三方程式登入 / 註冊了
    • 以前橙光還能用 QQ 或是 Wechat 登入 ,現在就沒辦法了 
  • 註冊只能用中國的手機號碼 
    • 之前看過幾個文章說可以用海外的號碼登入但我實測都作不到的說,有一次某一年在我又心血來潮來下載橙光的時候還有開放某些外國國家的電話註冊的說(只是不包含我在的地方QQ),這次我不知道為甚麼下載橙光後發現以前可以註冊的那些國家的選像都沒有了(?)
    • 雖然官網之類的有些地方說海外可以登錄/註冊了,可是在我自己試了好幾次,嘗試各種辦法浪費一堆時間後還是只能說做不到阿 QAQ
    • 對此我也聯絡過官方客服, 解決不了
  • 你的作品不是你的作品
    • 你的作品版權現在會永久屬於橙光
  • 有更好的  “ 替 代 品 “ 了
    • 現在有越來越多免費 / 付費的引擎了 , 也有越來越多平台可以讓人製作 / 上傳自己的作品 , 我的話就不會使用橙光了
ACG遊戲製作引擎推薦:

  • 不是最火的作者只能吃土
    • 上 網找得到的各種資料來說大部分普通 ( 非大佬 ) 的作者收入都很低
    • 因為我沒有在橙光上發布過作品或做相關的東東所以比較難發言 w
    • 如果對收益之類的有興趣可以自行 Google (( 在像是知乎上還有蠻多討論的 
  • 作品競爭壓力大
    • 使用人多 , 作品也很多所以相對之下你的作品埋沒在大海的機率就 Up Up 了 

雖然我個人不推薦新用戶使用橙光但還是寫一下他的優點(優勢)

推薦橙光的理由:

1. 好上手的編輯器 
2. 使用的人很多 = 更大的流量
  • 因為使用的人多 , 可能為你帶來的流量也會比其他的網站高一些
3. 豐富的學習資源
  • 橙光的教程應該是最完善的 , 教程站的介面看起來也很漂漂
  • 網路上還找的到其他人製作的教學

4.  關於寫作/做遊戲的相關資源也很多

5. 素材庫很多資源
  • 免費素材基本上就已經超級多了還有
  • 付費素材可以在平台上購買

2. 閃藝

閃藝官網
閃藝官網
  • 只用了一下下因為字體太小怕我已經炸裂的眼睛徹底爛掉,我個人的感覺就是橙光第二吧(但是作者待遇比較好的)
  • 一個我看到蠻多人抱怨的點是 閃幣只能放一個月之後就沒了
  • 遊戲存檔不是完全免費的 (要用閃幣買)

3. 易次元 (/ Dokific)

易次元官網
易次元官網

我個人在這 3 個引擎中最推薦的 
最近發現有出台灣版的叫做: Dokific

 推薦點 :

  • 編輯器跟閃藝和橙光不太一樣可以做出比較不同的作品/遊戲
  • 有很多漂亮的素材
  • 提供2種編輯器
    • 一個給比較有(代碼/做這類型遊戲)經驗的人
    • 另一個給第一次或是經驗較少的人
  • 以目前來說作品的質量相較起來比較高
  • 作者福利比較好
    • 版權屬於作者(你的)
    • 和平台簽約後版權也還是你的還可以拿到扶持金
    • 收入3:7(作者/你是7,平台拿3)
推薦閱讀:

----------------- 分 隔 線  -----------------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1 Comments
  • 匿名
    匿名 4/12/2022 9:14 下午

    易次元感覺是最好的
    用過橙光但是現在登不了了

Add Comment
comment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