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境引擎】使用測試心得&畫面介紹 【更新】 - Space of NingNing

【喚境引擎】使用測試心得&畫面介紹 【更新】

今天呢我在看一些關於易次元的教學時偶然看到了喚境引擎的廣告,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點進去了

因為宣傳說是不需要代碼經驗之類的就能做遊戲所以就心動了www

所以今天吶我就來測試使用使用喚境引擎

現在今天的這篇文章就是我的初次使用的心得(加上一些小介紹)

如果你在考慮使用喚境引擎也建議你閱讀一下官方的介紹窩:

所以首先吶

下載喚境引擎

- 點開他們的官網

喚境引擎下載
喚境引擎下載

進來後會馬上看到上面的畫面點一下下載編輯器或是如果你在用手機的話下載APP就會開始下載拉

進來後他會先問你一些問題(像是你是高中生/國中生/你是來試試還是有一個想法了)然後會問你要不要新手導覽

一些小問題
一些小問題

喚境引擎新手教學
喚境引擎新手教學

選擇新手導覽後就會跟你介紹一下這個引擎還有一些基本的操作

如果你對遊戲引擎還不熟悉的話就可以看一下新手導覽如果你已經嘗試過很多引擎的話其實跳過這個也不會有很大的引響搭

我是建議你註冊一下帳號之後就可以使用/下載官方提供的素材

所以跳出新手導覽後我就開始自由逛逛整個引擎拉

創建新項目 喚境引擎提供的模板

你可以選擇創建一個空的項目或是創建一個模板項目

喚境引擎範例模板
喚境引擎範例模板

提供了蠻多不同類型遊戲的模板

像是卡牌戰鬥 代表的作品(我玩過的www)有像是 遊戲王決鬥聯盟 / IOS,陰陽師:百聞牌 / IOS,闇影詩章 / IOS 如果不熟悉 知道卡牌戰鬥類遊戲的話可以參考看看上面這些遊戲

或是 回合制RPG 類型模板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聖女戰旗Wildermyth

其他還有養成遊戲 推薦創世魔法師 (除了養成外也可以體驗rpg)究極吃軟飯的生活 (蠻久以前玩的但覺得還不錯) / IOS昭和回憶系列 (我個人很喜歡的系列) / IOS

你也可以選擇塔防遊戲模板,問答遊戲模板,放置遊戲模板,解謎遊戲模板,換裝遊戲,射擊遊戲等

其他模板也有像是植物大戰殭屍大魚吃小魚憤怒鳥

因為我個人是對視覺小說比較有興趣所以選擇了AVG模板(他有分3AVG模板的等級看你想用哪一個囉)-滑鼠雙擊2下就可以使用選擇的模板拉

喚境引擎的長相外觀 :

喚境引擎使用介面
喚境引擎使用介面

我認為他跟 Unity 和 Godot 這類的遊戲引擎比起來畫面看起來真的友善多了(對於像我這樣沒學過代碼也沒接觸過太多遊戲製作的人來說)

橙光或是我現在在用的易次元比起來就複雜了很多但這是可以理解的--喚境引擎不是專門做VN

((使用喚境引擎還可以做像是RPG或是養成類之類的遊戲

如果以前完全沒有任何做遊戲相關的經驗可能會花上蠻多時間去學習

一個蠻貼心的點是如果你把滑鼠滑到一個地方停留一段時間他就會跳出一個小框框告訴你這是甚麼很多時候還會附上相關教學的連結

喚境引擎跳出教學
喚境引擎跳出教學

目前我遇到的問題-沒辦法匯入本地圖片-不知道為甚麼一直顯示文件不存在所以先把引擎刪了然後我在試試從 Steam 上下載一遍 (明天再來試用Steam上的版本~)

不知道為甚麼從 Steam 上下載的版本一直無法創建新專案((一直卡在為您開啟引擎中...

無奈之下呢我就在刪除 Steam 的版本在從官網上下載一次...希望這次一切正常QAQ

3次重新下載喚境引擎

無法打開
無法打開

一直跳出這個--無法打開文件QAQ((或許是因為我存在D槽嗎(?)((改存在D槽因為之前存檔時一直出現問題

Okay今天我又重新下載了一次喚境引擎,這次能夠正常匯入素材拉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每次我要處存專案的時候都會顯示磁碟空間不足沒辦法備份

喚境引擎備份失敗
喚境引擎備份失敗

一直顯示備份失敗...哭阿

但現在各種小問題應該是都解決了,現在就讓我正式嘗試嘗試喚境引擎

我個人第一眼是覺得以製作一個 VN 來說是蠻難上手的((跟其他專門做 VN 的引擎比起來但像我上面提過的這個引擎是做給各種各式各樣不同遊戲風格的引擎的所以這也不算是這個引擎的缺點拉

喚境引擎介紹/特點

小介紹一下這個喚境引擎好了突然發現上面好像沒有寫到www

一些小點點

  • 目前是完全免費的
  • 不需要自己寫代碼就能製作出各種風格的遊戲
  • 不需要實名認證
  • 喚境引擎目前了電腦版和手機板
  • 編輯器可以在官網或是 Steam 上下載
  • 內有自帶一些素材但已製作VN來說完全不夠 ((官方有自動素材生成平台可以讓你編輯/下載素材但要付費窩
  • 登入/註冊可以用海外的手機號碼
  • 編輯器似乎只提供簡體中文的介面而已
  • 打包支持H5, Windows, Mac Android 和 IOS (?)不太確定
官網封面
官網封面

官方手冊:
打包
打包

但我認為應該是已經支持只是手冊沒改吧不然就不會拿出來宣傳了 

    遊戲版權是歸製作者所有的
    遊戲版權是歸製作者所有的

  • 喚境引擎所製作出來的遊戲版權都歸製作者 

(( 點一下圖片可以跳到官方在知乎的回答窩

推薦閱讀:

----------------- 分 隔 線  -----------------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Next Post Previous Post
No Comment
Add Comment
comment url